理财

1.工行、建行、农行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征收标准
年费每年10元
工行的存折没有年费,卡有年费/小额账户管理费每月1元/
工行日均存款低于300元开始收取 (存折和卡一致对待)
建行日均存款低于500元开始收取
农行日均存款低于300元开始收取
可以通过别的方法免除小额帐户管理费
如:
建行的龙卡借记卡免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方法
贷款自动还款账户可以凭贷款合同到柜台办理还款账户免小额
挂在乐当家理财金卡或者白金卡下就可以免
办理乐当家的条件:
金卡是20W或者贷记卡年消费5W
白金卡是50W或者货记卡年消费10W
2.邮政储蓄绿卡目前不收年费/邮政储蓄客服11185
3.招行信用卡自动扣款不成功会发短信提示 建行信用卡不会发
建行信用卡关联的自动扣款账户在自动扣款当天如果余额不足
一分钱都不会扣 并且没有任何通知
结果就是5%的滞纳金和日息万分之五的利息
招行信用卡自动扣款不成功的话会发短信提示
4.1万元不投资10年后本金损失将达26%
  假设银行存款1年期税后利率为2%,如果以年通胀率5%计算,老百姓的1年期存款的实际利率已经成为负值。这是什么含义?它意味着我们将10000元存进银行,10年后它的实际价值变成了7374元,我们的本金损失了26%!
没有投资的习惯,让钱睡觉,就是和时间为敌,等于变相减少了自己的财富。
  因此,努力挣钱,用心花钱之外,我们也要养成投资的习惯,主动寻找获得超过通胀率的回报的投资机会,才能真正保护我们的钱财,帮助我们达成经济目标,更好地生活。所以,常常打扫一下自己的账户,将各处的余钱集中在一起,按其投资期限分成短中长期,并为其做相应的投资组合,是我们一定要养成的生活习惯,持之以恒,我们就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来积累更多的金钱,早几年退休,多一点生活的享受。
  投资完全避开风险等于失去潜在高收益
  一味求稳的投资习惯,可能只适合特定人群的特定目的,如年纪较长的投资人储备养老金。对大多数投资人来说,我们不但要习惯做投资,也要习惯去接受风险,因为风险从来都是与收益共生的。没有风险的地方,就没有超额收益。
  假设有两种投资方案,第一种年收益率为10%,第二种年收益率为7%,同样坚持在30年中每月投资1000元,尽管10%只比7%高出3个百分点,但30 年后,前者的本利和是后者的本利和的1.85倍;收益率如果高出5个百分点,30年后的投资结果将会差距更大。所以,有机会赚取10%,就不要在7%上止步不前。当然,我们一定要事先评估,要获取10%收益率所要冒的风险是否适度,是否适合我们的风险承受能力。适度的风险是指:即使这项投资结果不好,也不至于危害到个人或家庭的重大目标,比如维持基本生活、子女教育、养老等。

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数: -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邮 箱: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,邮箱地址不会公开.
网 址: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.
内 容:
验证码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
字数限制 1000 字 | UBB代码 开启 | [img]标签 关闭